頁面載入中... 頁面載入中...請稍候
頁面標題

最近看到新聞報導的台大失火事件,才想起我今年6月也在台大手術房開過刀,那時的我左耳下到臉頰莫名奇妙的長出一顆腫瘤,對我來說那真是一場噩夢,總覺得那時很想問老天爺,為什麼?而且要在臉上動刀!為什麼是我呀~~!!
現在我已經手術割除腫瘤了,只是留下了一條10多公分長的刀疤,還有自己覺得有點大小臉外,算是康復的很良好了。但回想起來,還真的是惡夢的一場病,來的莫名奇妙讓我手足無措。

4月多時發現耳下腫起一顆東西,去自家附近診所就診後建議我去大醫院求診,只是當時也不知道是怎樣,一直看都沒改善,吃藥也無效,就在這段時間內常常半夜被痛醒,吃飯也很難咀嚼,更氣人的是去醫院看病也無效(換了3間),完全沒改善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月,反而腫的越大越痛,第一次因為病好不了痛苦煩惱,抱著最後一線希望的我選擇到台大去求診,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台大,當天就診時,醫生二話不說就直接叫我住院,令我措手不及,開始了我在台大住院的日子。


2008122403.jpg 
 
第一次住院,就是瘋狂的打針,抽血做檢查,住院的時間是很無聊又難熬,感謝小尤借我PSP遊戲機打發時間,雖然只有一個猜拳遊戲,但加減有為我無聊的住院日帶來歡樂(只有一點點)。
2008122404.jpg  
連續10天的針頭攻擊,我不是很怕痛的人還能忍耐,但氣人的是10天打針所受的皮肉痛完全沒讓我的腫瘤消失,它是有變小一點點,但還是腫在那......(昏)。

一個人住院吊點滴不方便買吃的,所以我都訂院內伙食,今天可先選擇明天的菜色,早餐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一餐,對吃慣美X美早餐的我,早上吃稀飯配菜我真的吃不下去,接下來幾天早餐我都停掉,自己去台大美食區買麵包存放當早餐。
2008122402.jpg 
 
我住的是健保房中的靠窗位,最裡面隱密性高(1.2床的都會被人經過),風景優美(住的6樓剛好有空中花園),可說是健保房中的VIP(lucky♥♥)。
 2008122401.jpg
十天打針後出院,隔了一個月,就是安排動刀的惡耗,= = 在決定動刀時,還是忍不住落下兩行女兒淚,在臉上開刀對2X多歲的女性來說,是很痛苦的決定,除了整形,應該沒人希望自己臉花吧!但沒辦法,我的病就是怪在好不了,所以還是得開刀切除,第二次住進台大,就是6月要準備手術的日子,這段日子我就沒閑情意致拍照,那種感受比起打針住院真的是不能比,不安和緊張,還擔心手術的風險(顏面神經失調),所幸過程十分順利,術後就是碰運氣了,因為臉部神經較敏感,術後會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3個月左右,但如果3個月沒改善就是永久性麻痺,所以我動這手術真的也是要下很大的決心,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,術後還真的歪嘴大約1個多月,但後來臉部的肌肉和感覺有慢慢的恢復正常,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主治醫師,他的確很小心的幫我做這個有風險的手術,現在看來是個大成功的手術。

_1213846347_596.gif之前的自嘲MSN大頭。 

最後很感謝住院期間,來探望我的朋友和家人,麻煩你們大老遠跑這趟,真的很感謝,也謝謝小尤兩次PSP情義相借(但挑遊戲的品味實在....),這種住院經驗,希望這輩子不會再有了,健康的身體是最寶貴的,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