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1.jpg  

【前言廢話】
這趟旅行真是峰迴路轉,這麼說一點都不誇張,原定計畫是與友人Mandy一家三口加上Mandy妹與我一起,但M妹中途變卦,導致我一度想自動退出,讓他們一家人去,因為3大人+1小孩的房間在東京也十分難找,而且自己很明顯是多出來那一個,好不容易找到三人房型先預訂保留,卻在訂好廉航機票後,被我老媽發現,氣呼呼地問我為啥不帶他去東京,她退休在家也每天都很閒,他隨時可GO

我哪知道她會想東京自助旅行,老媽平常最愛遊覽車跟團的行程,口頭禪是:「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」也不太喜歡走路,動不動就喊腳痠,自助旅行當然不會想到她。而且如果只有我和她,我們自己去倒是無妨,但跟朋友家人一起,還滿怕我媽會拖累行程,但既然老媽提出來了,我當然也想讓她加入,與Mandy確認再加入我媽也ok後,立刻補加購老媽機票一張,就這樣,東京之旅從原先(四大一小)變成(三大一小)又變回(四大一小)

不過好處是變成可訂兩間雙人房,住房選擇更多,之前找三人房型時的心酸感徹底解放,真的有夠難找又沒得選


【香草航空-紅眼機初體驗

航班資訊:

去程12/8 Vanilla Air(航班100)
臺北桃園機場(凌晨3:45)→東京成田機場(上午7:35)

回程12/12Vanilla Air(航班105)
東京成田機場(下午5:30)→臺北桃園機場(下午8:40)


旅行天數只有短短五天,覺得實際可利用的時間太短,訂機票時不知道中了什麼邪(也許好時段被搶光已無退路),居然貪心的覺得3點多飛那一班不錯喔!早上7點多抵達日本,第一天就可以玩一整天YA(哈哈哈,孰不知是錯亂一整天XD)

實際體驗發現,以後不會想考慮這種熬夜拼命的玩法。
三點多飛 = 前晚徹底不用睡覺(確信)!!
成員中年紀最小的嘉嘉,也因為第一次出國太興奮,凌晨兩點跟著大人熬夜苦撐,一點睡意都沒有的自HIGH玩推車,一般小朋友這時間睡的正甜呢(昏)。
一行人(3歲~65歲)抵達日本時都已頭昏腦脹,第一天的行程也因為一些意外插曲而亂了套,之後補上單日行程在娓娓道來。當天逛到晚上,只能用意志力抵抗睡意,聊天時看對方也是眼角泛血絲,一臉呈現疲憊的奇妙的狀態。


【住宿:SUTTON PLACE HOTEL上野】
朋友想選擇木地板、床160cm和房間坪數不會太侷限的這間飯店,但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不算早,雙人床房型四晚兩間已經定不到,我跟老媽只能訂到twins房型3晚與雙人床吸菸房1晚的組合,不過同一間飯店移動還算輕鬆,沒太費力。

Twins Room雙床房(100cm床x2)17.2㎡
前三晚是禁菸房,兩張床雖小但睡起來還算ok,但房間坪數小一點,行李要攤平可能會擋到走路的路線,基本上我行李一定是留到最後一晚整理,這三天只是打開取物或塞回去,所以感覺還好~沒什麼大問題,Twins房型因為建築結構的因素,房間都是設置在電梯口旁,對頭尾邊間有忌諱的人可以不用考慮,但我自己沒啥禁忌是覺得離電梯口近這點還不錯!

Double Room雙人房(160cm床x1)18.7㎡
最後一晚是吸菸房
建議沒抽菸的人,吸菸房真的能免則免,飯店雖說會有除臭對策,但實際上因為是木質地板和木桌等陳設,歲月累積的菸味早已滲透木頭毛孔。一入房門時,徹底覺得煙味好重!!
好險這間床型有配一台SHARP加濕清淨機(twins那間沒有),立刻打開最強的清淨功能,空氣品質才好一點,沒抽菸的人對煙味反應是很敏感的,但開了清淨機後覺得只住一晚是不會太反感,而且最後一晚因為要打包整理行李,這間坪數大一點的房間就方便很多,不過他的廁所格局很糟,若室友暫時外出沒關好門,又剛好你上廁所也沒關門,一整個就有曝光危機!
為啥這樣提~因為有一次我在上廁所時發現老媽居然沒把房門給關好~好險我眼利,脫褲子前就先發現~才免於被人一推門就看到蹲馬桶的窘境。

整體感想:飯店的地理位置在上野站周邊不是最好,但也沒很遠或不好找,交通只要上野站路熟了,是很方便。而且回程去機場也不需換車,從京城上野站搭車可直達,這點就滿加分了!
服務人員態度不OK,但服務也不算差勁,至少遇到問題還是會幫忙協助解決(EX:忘了拿鑰匙不小心被鎖在房外,會幫忙解決但臉色就是不太好看=_=)。
每天外出要繳交鑰匙,回程要領回的手續有點麻煩,電梯強制設定在三樓一定會停,若在8-9點間時段出門可能會花一點時間等電梯。

以上~住房個人觀感不一,以上僅供參考。


飯店資訊:

map.gif  
サットンプレイスホテル上野
〒110-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-8-23
網站:http://www.thehotel.co.jp/jp/sutton_ueno/access.html
TEL:03-3842-2411 FAX: 03-3842-2414
交通:JR上野駅(入谷出口)徒歩1分→離飯店最近,上野站內食.衣.住.行樣樣俱全
   東京Metro:上野駅 徒歩3分
   京成Skyliner:京成上野駅徒歩8分→機場往返便利可直達



【五天行程】

《Day1》桃園機場→成田機場→SUTTON PLACE HOTEL上野→築地市場→淺草(雷門.觀音寺.仲見世通)→晴空塔→上野(阿美橫丁)

《Day2》東京車站→ L-Breath池袋西口池袋明日館→明治神宮外苑銀杏→國立新美術館→東京中城→朝日電視台→六本木HILLS

《Day3》三溪園→山守西洋館→日清拉麵博物館→紅磚倉庫→Queen's Square橫濱

《Day4》上野多慶屋/OS DURG藥粧→往台場Decks tokyo beach→Aqua city→富士電視台→Diver City(海王壽司&加樂比)→Venus Fort→大江戶溫泉

 


【回程感想】
這次因為朋友老公第一次到東京玩,有的景點對我來說都是舊地重遊,滿多計畫好要去的地點也因為時間不夠而捨棄,逛景點跟逛街真的要好好取捨,若投入在逛街這件事情~時間一定不夠,這次花時間去池袋西口的L-Breath很浪費時間,因為款式沒想像中選擇多,還有在台場時,因為整天都是逛街為主的行程,應該直接跟朋友兵分兩路,各自逛各自喜歡的,像我媽不喜歡逛街,就可以帶她去富士電視台玩和大江戶泡溫泉(事後回想還是有點可惜),有遺憾下次才有再訪的理由。

另外這次東京行意外也看到都市人不友善的一面,問路也是會回覆但就是冷漠加沒耐性(包含地鐵站務人員),之前關西旅行時遇到的人都很親切又熱心,感受完全不同,東京碰到友善的人只在橫濱那一天,城市的人真的挺冷漠的。
帶著小朋友和推車搭乘地鐵、巴士時,不友善的視線滿刺人,覺得推車擋路造成困擾。推推車的朋友當然更不好受,也因此對東京印象很差,雖然如此看到這幾天旅行所拍攝的照片,還是有滿滿的回憶湧上,覺得收穫不少~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