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敘述請看此

昨天預告不參加晨練的我,也是一大早就起床了,只是沒配合詭異的集團行動,自己躲在房間看電視,剛好轉到烏龍派出所的卡通。

page6.jpg
這一集很有趣,是兩個卡通人物的結合【304話:伸縮自如的橡膠阿兩】
海賊王魯夫的能力居然也出現在阿兩身上,哈哈哈,怎麼會這麼奇妙
不過我沒看到結尾,大概看到15分鐘就離開去吃早餐,不知道後面到底發展出什麼劇情


早餐吃的是地瓜稀飯配筍絲、麵筋花生、菜蛋等等.....說實在我很不愛吃稀飯。
好險還有手工黑糖饅頭+豆漿,早餐就吃這兩樣簡單打發。

第一站:嘉義玄山湖山林咖啡 
地址:嘉義縣大埔鄉台三路338號
電話:05-252-2169


page7.jpg
標榜台灣自栽培的咖啡,第一站就是喝杯提神咖啡打氣,雖然我並不是很想太清醒
這個咖啡農家自家種植的咖啡,喝起來我覺得......還可以,但不特別喜歡。
他們自創的「巧包豆」倒是比較吸引我,用巧克力包覆烘培過的咖啡豆,當點心吃,滿特別。
商家也很用心還開發許多口味,我個人比較喜歡海鹽口味,因為咬下去甜甜的,咬到咖啡豆時又帶點焦香的苦味。最後透出一點鹹,一顆三重味覺享受。
這邊可以品嘗台灣商家的美味咖啡,邊欣賞玄山湖與自然的山野景致。



第二站:嘉義大埔 內葉翅吊橋

  page9.jpg

page8.jpg
最近台灣缺水缺很兇,水壩水量看起來很乾.....

page10.jpg
今天山路是搭乘小巴上山,怕暈車的我早上已經嗑了兩顆暈車藥,但實際體驗天搖地動、暈眩感覺,則是在過這吊橋時。

有夠晃、頭很暈,吊橋還算近幾年完工的,木頭質感的橋與鋼索線條也做得不錯,在自然風景中不會顯得很突兀。

page13.jpg
因為八八風災(莫拉克颱風)重創東南部,使這邊原有的橋都被沖毀(上圖白箭頭是保留下來的舊橋墩)。
page14.jpg
站在上面,還滿高的,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腿軟。

page12.jpg
吊橋的結構圖


第三站:嘉義茶山-珈雅瑪部落

今日的重頭戲,就是原住民部落體驗,位在茶山的珈雅瑪部落,是由鄒族與布農族和漢人為主要人口的部落。
g01.jpg
在族人的房子中,常看到每一家都有涼亭,據導覽人員表示,涼亭是他們與朋友分享捕獲獵物的聚會與社交地點。

g02.jpg
(中右)每個人的家都有成員的印刷磁磚。

而紅、藍、黑等色彩則是鄒族愛用的顏色,常用在服飾或裝飾品上。


g03.jpg
烤肉架,很大一盤,感覺一次可以烤許多肉給大家分享。


g04.jpg
喵到烤肉架旁邊有再養小雞,怎麼有種好像長大了就會被擺到上面烤盤的宿命感



g06.jpg
當天也享用了原民風味的烤肉餐,主要還是豬肉(不是雞),山豬肉片與香腸,在炭火下烤得油亮噴香。

g07.jpg
接下來在茶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場地中,體驗搗麻糬、吹鳥笛和射箭等新奇體驗。
左上的「檳臨死亡菸菸一息」檳榔與香菸的宣導標語還滿有趣的。

讓我想到高中讀室內設計科的我們,在畢業製作作品集的同時,看到許多奇妙的單字組合。
EX:「室放自己室情詩語」這兩個印象很深。

g08.jpg
老媽射箭的英姿,這邊拿箭站在第一排的很危險,因為第二排的也照拉弓,有點可怕。

g09.jpg  
假山豬靶,朋友說很像大老鼠,不過覺得一些有趣的小道具,讓遊客體驗部落生活也滿好玩的。

 

最後終於可以結束回家了,這兩天一路都聽著最近認識樂團的歌,來抵抗車內老人的卡拉ok連轟。


back number是學日文時,老師介紹的一個樂團,最近滿熱衷聽他們的音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珈雅瑪 茶山 內葉翅吊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