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前言】
距離之前(2008年)和朋友與老姊一起補日文的時光後,光陰飛逝~而我依舊在原地浪費時間,
隔了數年再回到文大進修推廣部去重拾中斷日文學習。

六年前上到大家的日本語初級2(綠色那本的前半部),心想~就從那邊開始接續吧!這麼想的我真的是太天真了....
中途加入課程後,發現以前的上課記憶完全不可考(幾乎都忘了)

我還是用以前那本舊課本,那種泛黃的歲月感與霉味,看著不免感慨日文學習未免中斷也太久了。

這次~打定主意,就算在怎麼討厭學習,還是要逼自己學習到大家的日本語進階Ⅱ為目標努力!!
這次的老師是個很認真的人,但我是個不受教的學生,很容易半途而廢和三分鐘熱度。

老師的認真多少讓我自慚形穢,真的太沒羞恥心了,連續缺課的理由只是天氣太冷、爬不起來,這種應該自我克服的理由。唉~

好險老師沒放著你爛~,還是會給課堂的補充講義或上課音檔。

【課堂內容】
缺課那周,老師有傳給我上課的錄音檔,錄到交代作業,要我們用日文普通體寫日記,下次上課交。
後半段分享金爆這個視覺系空氣樂團,數年前我也有注意到他們,是個很無厘頭的樂團,可惜那時身邊沒人懂這個樂團的搞笑樂趣(誒!不是音樂部分讚?)。


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「女々しくて」

歌詞內容講述一個有點娘?!的男子,因為這樣的自己感到苦惱?

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「また君に番号を聞けなかった」

內容大致講一個男生有個暗戀的對象,還沒拿到對方的電話,mv演到最後發現他想要電話的不是女孩,居然是個男的!!哈哈!笑死了!
橡皮擦HOMO一開始就鋪梗這個是禁斷之戀XD

 

作業-用日文寫繪日記

日文5W1H
What=何を
When=いつ
Where=どこで
Why=なぜ
How=どのように


01.jpg
今日の午後、小さなお客が会社に来ました。
同僚の息子、3歳の宇君。

初めて会ったから、皆は宇君に自己紹介する。
同僚A:私は美人。
  B:姉です。
  C:おばさん。
  D:妖精…


宇君頭がよくて。すぐ皆の呼び名をしっかり覚えた。
歳より若い呼び方を呼んだから、皆くすくす笑った。


我寫的是這一個禮拜同事的兒子來公司的趣事,就是一群無聊的大人,教他亂說一些自我滿足的話來自爽,呵呵。
內容錯的部分有被老師修正,其實我日文真的學得很糟,現階段還是以輕鬆的態度去學習。
但真的要開始下點功夫背單字和多點時間死命k書。不然有種趕不上大家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