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被我老媽拐騙的旅行紀錄,我記得她跟我說參加的是台南兩日,誰知道出發前一天傳行程給我時,徹底走樣。(啊啊啊啊!!!!!)

行程表上台南兩個字都沒出現過,還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點和莫名其妙的集團行動

出發前心情就蒙上一層灰,完全想放棄這兩天自己跑去台中玩,但沒辦法,團費已經繳了,老媽臨時也找不到人替補,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參加這兩天旅行。



第一站:藺草文化館
地址:358苗栗縣苑裡鎮彎麗路99號
電話:03-774-1319

page1.jpg
一到這裡,立刻一群大嬸吵吵鬧鬧的開始集團行動①,因為長輩很難控制,在這邊浪費了不少時間,他們在整隊的同時,我自行在館區內隨處晃,這個博物館小巧精緻,裡面很多蘭草的手工藝品,還滿具有特色,館內也有擺放一些傳統的生活情境模型,台灣農村的三合院和信仰宗教的佛壇等...,生活情境都做得挺到位,還滿有趣的。

page2.jpg
而隔壁有向日葵花田,開的黃澄澄的花還滿漂亮的,至少一開始就讓我憂鬱的心情有點放晴的感覺。


第二站: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
地址:600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
電話:05 278 8095


page3.jpg
一下車又進行集團行動②,且這次有夠倒楣,我居然還得配合演出,留下極度不想留的整隊合影,我只是個誤闖的過客阿.......

車庫園區有展示一些火車頭和鐵軌、車站等縮影,某些時段也會有運輸木材的火車經過,滿適合帶小朋友來參觀,可以與火車鐵道留影,又沒有很高的危險性。

可惜我老媽邀我的這一團,每個點都只短暫停留,又浪費許多時間在詭異的集團行動,但這邊的感覺我也滿喜歡,而車庫園區對面還有個木雕展示館,擺放巨大木材雕刻的藝術品。


page4.jpg
中繼休息站垂坤食品,是上廁所解放的時間,當然也是可以買零食、餅乾的好所在,照片中,女廁我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畫面,左右兩邊的廁所中間,居然有個開放性的小童馬桶,我無法理解為啥要獨立一個開放馬桶,這樣不是上廁所的過程都被大家看光光,何不規劃將害羞臉紅馬桶的空間,不如直接做一個親子廁所不是更好??

 

第三站:嘉義KANO故事館-近藤教練宿舍場景
地址: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(檜意森活村T12館)

Kano02.jpg

嘉義故事館是電影KANO拍攝時,留下的戲劇場景,很多日式的屋舍已經變成伴手禮販賣商店,還有福義軒的販賣小店,也在這買了我最愛的蛋捲和福椒餅

Kano03.jpg
裡面跟電影還算有點連結的,就是近藤教練的家,其他都變得很商業化經營,除了電影留下的屋舍,就沒啥值得逛的,要參觀近藤家,需付50元清潔維護費,這邊需要脫鞋參觀,襪子破洞或很常不不洗的人,要注意!!

Kano04.jpg
牆面ㄧ些關於電影的文宣和嘉義景點的介紹。上圖是飾演近藤的男星照片與簽名。


Kano05.jpg
吸引我注意的是這邊,魏導和馬導擬人化啊不對是漫畫化才對,整個變得有點美型又漂胚是怎樣?!
不過將台灣的在地故事,用比較年輕人會閱讀的方式呈現這點,我滿喜歡的。
感覺十分有趣,日本也常見偶像或是搞笑藝人與二次元的動漫做結合,讓真人在動畫中串場,一樣很奇妙。

Kano06.jpg
漫畫版的全員合照,手機拍攝圖片很差,不過畫風還算不錯。

Kano07.jpg

Kano08.jpg
這台不知道是不是預告短片,男主角騎腳特車載女主那一台?


Kano09.jpg

Kano10.jpg
一堆很熱血的標語!真是青春啊!

Kano11.jpg
這邊是個可以拍假掰照的小區,寫字那位是被攝者,從前方捕捉寫字者的雄心壯志。看工作人員介紹拍攝角度時覺得很妙。沒去過甲子園的可以在這假掰一下過個乾癮。

Kano14.jpg
漫畫版海報,一整個帥氣度破表!!!!我覺得比真人令我萌。


Kano12.jpg

Kano13.jpg

這張照片反光的部分還滿妙的,熱血的球員顯靈了!!!!!!!!

 



第一天:結束感想

這是一條不歸路,雖然出發前就知道一定很無趣,還是有一些奇妙的點可以發現,自己在那邊暗自竊喜。
晚上到了住宿的地方,除了房間很大(兩張大雙人床)很好睡之外,房間也不算優,滿簡陋的。
果然,真的誤入賊船。

而且不幸的是明天說要5點起床集團行動見鬼了,我跟老媽烙狠話,說我絕對不參加,我不是你們那個集團的一分子,堅持不加入晨練的行列。
想想當初到底中了甚麼邪,居然會被老媽的話給騙去


第二天:噩夢再續 請點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